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《小娘惹》

我知道我很outdate,酱迟才来看…

没办法,只有假期才得空。
每天看到半夜,因为我晚上才在家…T.T

很好看的说!

我最后一次最连续剧是form 2年尾。

呵呵!

我给它打8.5/10

故事從現代說起。年輕少女安淇(Angela)與同學李修文(Jonathan)從加拿大回到馬六甲探望她的祖母-月娘。月娘眼見安淇其實是想逃避一些問題,所以就把她一生人的故事告訴安琪。
月娘的一家-黃家-在30年代是馬六甲當地有名氣的峇峇娘惹商人家族。月娘的母親菊香是黃家二姨太天蘭的女兒。雖然天蘭貴為二姨太,但是因為她是被黃元強姦後才被納為妾室,所以身份低微。天蘭和菊香常被大婆桂花和她的一房人百般欺凌。菊香因為在年輕時生病變成聾啞,所以沒有反駁能力,常常被黃家其他人當成出氣袋般看待。
黃家素來就想把家族生意擴大。眼見富商查理張可以幫助他們,黃元就把菊香許配給查里張。查理張為人沈迷肉慾,奸狡至極。菊香眼見如此,就反抗逃婚。逃婚時遇見日本攝影師山本洋介,其後結婚,還生了月娘本人。
八年後,日本開始進攻南洋地區。洋介和菊香眼見時勢不明郎,就嘗試離開馬來亞地區。可惜,菊香在船上遇見桂花和他的女兒。桂花與她的女兒就狠心地把菊香和月娘拋進大海裡。其後,日本攻克馬來亞,菊香與洋介被已經變成漢奸的查理張抹黑後,死在皇軍手下。
還活著的月娘就回到她媽媽的老家。雖然黃家已經搬到英國去,但是天蘭和馬姐阿桃則被留下。在外婆的督導下,月娘學習傳統娘惹廚藝、女紅,長大後就像她母親一般漂亮。戰後,黃家回到祖屋,也把月娘當成下人看待。
月娘的美貌引來表姐的妒嫉,也引來了有錢的峇峇頭家、出洋歸國的富少、甚至英俊瀟灑的英國軍官的垂青,但她獨愛一個「身無分文」的小司機。牛仔其實是名門子弟陳錫,是新加坡一商人家族的後代。眼見他的身份高貴,陳錫就隱瞞身份和月娘來往。他被月娘的純真、善良和堅強感動,深愛上她,然而二人的戀情碰到重重阻難。在各方的壓力下,陳錫被逼娶了月娘的表姐,月娘則被賣給殺豬販劉一刀。
劉一刀雖然外表粗魯,但對事對人都非常細心。月娘不甘自己的一生由人擺弄,寧可結束自己的生命,都不會當劉一刀的妻子。她的剛烈反讓劉一刀敬服,與她拜為義兄妹。最後,月娘與劉一刀發展燕窩和西洋商品買賣生意,生活尚算安穩。但是,黃家最後得罪查理張家,生意失敗,家財更被秀娟騙走。黃家終於一無所有,慘淡收場。


黃菊香(歐萱飾) -九歲時因為患病而變成聾啞,所以沒有反駁能力,常常被黃家其他人當成出氣袋般看待。
山本月娘(歐萱飾,老年版由向雲飾演)-劇中中心人物,個性堅強、不向命運低頭。


〖蛮喜欢她的,以前看她做戏就觉得她很美…她在戏里演两角〗

陳錫(戚玉武飾) - 思想比較開放,想與月娘結婚,但屢次被月娘拒絕。其後與利貝兒結婚.

〖在这个戏里面我觉得他眼泪很多=.=一下就眼湿湿。不过是个好人~〗

黃玉珠(白薇秀飾)-與月娘是好朋友。清秀可人、心地純良,在家中常幫月娘解圍,亦教月娘讀書寫字。遭羅伯張強姦後被迫結婚,婚後卻被羅伯張當成妓女,任生意拍檔蹂躪,因而精神失常,於精神病院渡過餘生。

〖对她的印像不是很好,以前蛮讨厌看她的戏。不过在这戏里她演到很不错~~〗

山本洋介 (戴陽天飾)-一名酷愛峇峇娘惹文化的日本人。

〖他是几刹的!不过不喜欢他刚从日本回来那种神经样…幸好是暂时的。〗

陳盛(方展發飾)- 喜歡菊香卻被迫娶美玉過門,對自己的命運感到無奈。

〖他几可怜,就酱死掉~~~好人就是酱惨〗


总觉得这个戏是为了悲剧而悲剧,不喜欢它的结局。有点空,好像很敷衍酱…
不懂那编剧做莫要做这种酱惨的结局……不懂是不是故意要被人轰=.=
那月娘很想不开一下的咯,自己放弃陈锡。不想发生的事都发生了,还酱固执。可怜那个陈锡下,每天看他哭=.= 最后他还以为月娘被烧死了,就酱被蒙在鼓里一生。
山本洋介从日本回来后有点欠打,那种神经错乱的样子…幸好过后正常回。=.=
那个桃姐脚被打断八后还要抱绷带,几炸下!=.=
几可怜这戏里面的女人,以前人的思想真的有点怪。怕没男人要酱=.= 那个珍珠cheap到~~
那些男的尤其是黄家的很没用下。=.= 狗酱…

以上纯属本人的意见

听说这个戏刚播的时候收视比北京奥运还高~
还是蛮希望不是这种结局…

《对这戏有蛮多意见,这里写不完。可以找我问(如果有兴趣==不收费!)》


它的主题曲《如燕》很好听咧~~我放上来了~~

5 則留言:

疯小孩 提到...

我看过一集的10分钟,觉得很好看=)可惜我是不会追戏的人……

Maggie X 面 提到...

抄我的hor? =.="

mewie 提到...

疯小孩:哈哈!那天我给你的吧~
杯面: 抄你什么?你有放过在部落咩?

Rinn Lee 提到...

哇你,copy我讲“。。。的说”=.=

copy cat.=.=

mewie 提到...

mhprince:是咩==做魔好像很多copy案子出来==不是很多人都酱讲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