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

娘惹之曲+话多多

《如燕》 小娘惹主题曲

演唱: Olivia Ong

愿意合上眼才能美梦无边
别让悔熏乌了从前

也许碎片才能让回忆展颜
何妨瓷花拼凑明天

谁带我寻获幸福的模
却自己谜中困锁

谁为我留下缱绻的天涯
信物是抹晚霞

思念如燕它飞舞舌尖
若是真爱配尝几分苦甜

意念婆娑时间里推磨
追随到何处才结果

燕如针线在青空缝编
几幅女红将以泪缀点

誓言斑驳情雾只是经过
风雨中且让我盈步 婀娜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《需要》 小娘惹插曲

作词:乐声

如果把你的眼神默背好
就可以无视寂寞的炫耀
我想,我不会像现在这么糟
如果把走过的路都记牢
就可以面对断线的依靠
至少,孤单不用如此的骄傲
不知热雨的微笑 曾扎根脑海的石雕
抓不紧,也放不掉
未来的梦和街角是否转身就找得到

Chorus: 爱是一种需要,却不一定要得到
只要你觉得快乐就好
梦会温热眼角,让回忆像水草般缠绕
却总能让人勇敢不少

爱是一种需要,聚散却没办法预料
只能在心里做个记号
直到哪天遇到,还会是同样的味道
下雨也好飓风也好心想着就能不会难熬
哦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《保温》 小娘惹片尾曲

照片斑驳的天气是段随记忆会完
人工深色的一个转身 比事前永恒
月光用坚定口吻说真爱
值得用一生去等 过程中的伤痕
只要一个眼神 就能复平心疼
一次缘分一世认真
只为那对的人
心跳作着 再远路程

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这些小娘惹歌蛮好听的~放完上来!附加歌词~
《需要》目前没有完整的,是从戏上“摘”下。有看的人都懂是哪一段。表介意!
《保温》也是一半酱的=.=
蛮喜欢《需要》,很不错的歌~~~
《如燕》红到不得了!随便按就有==
听说唱这首歌的歌手是混血儿专唱英、日歌曲的。唱华语咬词也一样标准!
人也长得不错~~厉害下~她歌声更不用说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看了那么多国家的戏,还是觉得新加坡和香港的连续剧是最棒的!
尤其是新加坡,文化跟我们这里很像。比较容易让人接受。
他们做的戏都不会说很夸张。。。
不管是搞笑,感情戏,动作等等都不会过头。拿捏到很好~
而且明星不用刻意打扮都很帅、漂亮。列如:“七公主”
最重要,他们的戏很真,不会像其他国家的戏那样充满幻想,童话世界那种。这些根本就不会发生的,拿来骗年轻无知的少年罢了。
其中给我印像最深的戏是有个关于SARS的。
酱子比下去其他国家的戏都逊掉了~
现在马来西亚的电视台也开始跟新传媒合作。我指华语片。
戏剧越做越进步~~不过还是个幼苗…希望以后我们国家可以独立拍一些戏剧咯!
一定不会差的~
我大概看过的《女头家》《家在半山芭》都不错下哦!NTV7有做过的本地+新加坡片。
有本地文化气息~~
可是有些像《咖啡恋人馆》和那个《乐语思情》(没写错吧!忘记名字了)就是差的作品。学外国的偶像剧,可是又不青春,没演技…8tv做过的。
我不是在称赞ntv7或贬低8tv哦。表误会,只是举例~~罢了!我只是想说,一些本地播的戏也是一样好看,表每天看台偶剧,韩剧。
另外一个有quality的戏是日本戏,虽然文化差的远。不过,他们的戏都会带出一些道德,社会价值。

最近一堆人在追偶像剧,每天都在讲剧情。弄到我很pekchek下~~~偶像剧给我的印像是个字!尤其是台湾的咯。靠样貌,装可爱就红半边天。一点深度都没有。还教坏小孩,不懂那些啦啦女,啦啦仔是不是看这种戏学坏的。(我指服装)圣诞树酱…每次看那些男女孩子穿衣服copy台湾人就变到很啦啦那种。如果是明星就不一样吗~
刺眼下,在马来西亚不能走在潮流最前端,要跟一下norma komuniti=.=。
不过我没说全部台湾戏都是酱啦。2/10是比较好的,还可以看。
不知不觉韩剧好像退烧了~
现在电视太越来越少播韩剧了~酱也好!
家里比较少看这些哭哭啼啼的戏了~~==
不过要称赞他们的古装戏下~比较特别,没有千篇一律~

呵呵!以上纯属本人的意见~

2 則留言:

疯小孩 提到...

看了你的这个帖会笑一下,可能是有同感吧!^^你的话多,可是讲到都没错。大马偶像剧要再加油,不然就变“呕”像剧了XD

mewie 提到...

=.= 当然有道理!大马不适合做偶像剧,因为还没找到自己的特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