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义工乐!

今天七点早上就起身了。糟糕!快迟到了!我匆匆忙忙换好衣服和迟三片饼干就出门了,朝着培风的方向前进。 我答应了政树会到那里帮忙做义工,因为是净宗佛学会要求的。《乐静思》佛学康乐营时他们赞助了我们五天的膳食。所以今天就要在他们举办的法会帮忙!不过很多人都不要去咯~~他们说很闷。罗跟佩磷都没去~~~罗家有事,磷咧。。。欠打!不够人手也不去帮忙下。

我到那里时,政树,湘云,可晟都比我早!刚到时,政树就讲光明在我们还没来之前在培风外狗追他跌倒然后搓伤了手,流血,快看到骨头了!!!哇!!!他妈妈带他到诊所去包扎了!
过了不久,他回来了~还满脸笑容~~~=。=” 不久,敬挥跟健伟也到了。剩下素婷跟馨怡。。。
素婷说过会迟来,馨怡很明显睡不起。打了很多通电话给她都没人接。。。

我做招待组。负责排拜垫跟维持秩序。我的partner是馨怡,她很迟都没出现。最后由湘云代替了!
我们的工真的简单到。。。就等法师和穿海青的人(忘记叫什么了)出去后才弄整齐那拜垫。有时就帮忙收书。。。讲座时我们就溜出来找法宝组的素婷,政树跟光明。。。刚开始的讲座我跟湘云做在那里差点睡下去。过后念经差不多要一个小时酱在旁边站着。。。我们的脚酸死了!哈哈!接下来的颂经仪式我们一定到外面找法宝组!不然会倒在那里。。。==
大家得空到东南西北讲个不停。哈哈!还继续了上次在营里熬夜也讲不完的是非。哈哈!坏!
讲到仪式完了后我们才回去就位,排好了又出来。心情好就帮忙法宝。。。呵呵~~~
很好的经验!

馨怡竟然三点才到!!!够力咯!不过有到好过没到!她冒雨来的。。。哈哈!变成落汤鸡了!==现在可好了,“八卦新闻”有加多了一个广播员!哈哈!讲啊讲啊!
她代替在她来到前就回了的可晟,顾供品。。。我们工作到做第三时法事就出去了。晚餐时间到了嘛~~~吃完后我们就继续留在外面了。津枝老师不久就到了。我们告诉他法会过后就去喝茶。。。呵呵~还聊一大堆东西,因为昨天是他生日。其实这次我们说去喝茶真正的目的是帮他庆祝生日的,要给个惊喜。。。

在法会的最后,每个忙着派食物给人!几够力的咯。。。每个人平均糕点一堆,水果7,8粒,糖一把。。。。。。。很多东西!哈!我们用手抓的。。。==净宗佛学会的工作人员速度超快。。。没一下子,堆积如山的食物很快就被派完了。场地更是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收到干干净净!佩服!
晚上十点正收工咯~~~去喝茶了!我跟馨怡坐津枝车,被政树他们弄到团团专!!!总共去了三个地方才到真正的目的地~~~是一个在kg 8的mamak挡~~~姜是老的辣,津枝一下子就猜到我们要为他庆祝生日。厉害咯!!!不过我们就一直装傻!
素婷买了个巧克力蛋糕。。。就在mamak挡那里庆祝!不错嘛。。。

过后津枝老师送我,光明和jing xian n jingpei两兄弟回家。。。十一点半到家。。。
今天是我有史以来出门最久的一次。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一点半!爽!

做义工很好玩!虽然刚开始会有点闷,不过久了后就很开心。因为助人为快乐之本!!!而且朋友之间的感情会变得更好!有机会其他人也该来尝试~~~

8 則留言:

沁薇. 提到...

ya~
be a volunteer very nice !
u really get a happy job at there ^^

疯小孩 提到...

做做善事是好事……积点公德……才有福报……哈哈哈!!

Rinn Lee 提到...

bluek :P

mewie 提到...

amma: ya...i feel good~~~wahaha! ^^ can learn many things..n tis is d first time i hang out wif fren at mamak...

疯小孩:这是当然的!你也该做些善事。为了小强。哈哈!

mhprince: qianda mia...

疯小孩 提到...

劝勉人家做善事也是善事来的……哈哈!

Rinn Lee 提到...

lalalalilililululu~

疯小孩 提到...

Mhprince......你这是什么意思啊?

lalilu???

mewie 提到...

疯小孩:随便。。。

mhprince: 你很无聊。。。